当地时间周三,投资者等待美国众议院对债务上限协议的投票结果,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集体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41%,标普500指数下跌0.61%,纳指跌幅为0.63%。盘面上,银行股普遍走低,行业基准费城证交所KBW银行指数收跌2.5%,富国银行跌近3%,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跌超1%。

人工智能受追捧 今年5月份美国科技股涨势明显

在刚刚过去的5月,由于人工智能相关股票受到投资者追捧,纳指在整个5月上涨了5.8%,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大涨36%,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和脸书母公司Meta以及亚马逊5月的股价都上涨了至少10%。然而,科技股以外的股票涨势较弱,标普500指数5月小幅上涨0.3%,而道指却受到耐克、迪士尼和雪佛龙股票表现不佳的拖累下跌了3.5%。

5月31日欧洲主要三大股指全部跌超1%

欧洲市场方面,投资者同样在密切关注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的进展,避险情绪驱动下,欧洲主要三大股指周三全线下跌,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为1.01%,法国CAC40指数跌幅为1.54%,德国DAX指数下跌1.54%。

德国和法国5月份CPI均低于预期 市场降低对欧央行未来加息的押注

数据面上,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也就是CPI同比增长6.3%,低于4月的7.6%以及市场此前预期;同一天,法国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CPI同比上涨6%,低于4月份的6.9%,也低于市场预期。在数据公布后,投资者降低了对欧洲央行利率峰值的预期,预计其利率峰值将在今年9月到来且水平为3.7%,此前市场曾普遍认为欧央行利率将在12月于4%上方触顶。受此影响,周三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近1%,至1欧元兑换1.0694美元,为近两个多月来新低。

5月31日国际油价跌超1%

大宗商品方面,投资者对欧美经济体增速放缓,进而拖累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不断升温,周二跌超4%的国际油价周三继续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09美元,跌幅为1.97%;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2.66美元,跌幅为1.20%。而在整个5月,国际油价受到需求预期降温的影响下跌约10%

5月31日国际金价上涨

金价方面,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以及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影响,国际金价周三延续此前涨势,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982.1美元,涨幅为0.25%,整个5月国际金价则下跌近2%。

编辑:吴海波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