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日前举行2023年新征文物史料新闻发布会,一批重要文物史料入藏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再添新证。

  截至目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2023年新征集文物史料1103件(套)。其中,一份侵华日军军官、日本上海派遣军报道部、华中方面军特务部木村中佐撰写的《从军日志》记录了当年南京大屠杀侵华日军的暴行。

  日记中写道:“下关附近有很多‘残死’的中国士兵”“很遗憾发生了大量抢劫、强奸、强闯民宅的事件,在我滞留期间就有上百件外国人、中国人来领事馆投诉的情况。日军闯入各国大使馆(部分例外)、民宅、学校,行径野蛮不堪。”

  江苏省社科院历史所原所长 研究员 王卫星:《从军日志》不是一个个人的日记,他作为上海派遣军报道部的军官,他一个职务的行为,职务上的记录,就进一步印证了南京大屠杀的事实。

  这批新征文物史料还包括125份美国报纸,这些报纸报道了日本全面侵华战争初期日军对上海和南京等地进攻、日军暴行等内容。据了解,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建馆38年来,藏品总量达19.3万件(套)。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