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北京市实现了城六区常住人口比2014年下降15%的目标,城乡建设用地减量130平方公里,首都功能持续优化提升。

  十年来,北京用减量来倒逼城市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城市深刻转型。在科技创新方面,培育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科技服务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还有医药健康、人工智能等一批千亿级的产业集群。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夏林茂:同时,提升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能级,在全国率先形成了服务业占GDP比重在80%以上、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在80%以上的“双80%”服务经济发展格局。

  在改革开放方面,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先行先试,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2023年,北京全市新设企业增长20.3%,总数突破211万户、创历史新高。

  十年间,北京经济总量先后跨越3万亿、4万亿两个大台阶,人均GDP、劳动生产率、万元GDP能耗水耗等多项指标在全国省级地区一直处于最优水平。

  (总台央视记者 孙渊 陈茜)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