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了解到,2024年春运期间,我国新能源汽车高速公路充电量大幅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七成。

  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新能源汽车高速公路充电量达到1.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35%;高速公路充电订单达到596.36万笔、同比增长53.29%。

  从地理区域看,排名前三的省份为江苏、浙江、安徽,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充电量分别为2066、1757、1577万千瓦时,分别同比增长92%、86.7%、76.4%。

  从高速公路看,春运期间,最繁忙的为沈海高速、京沪高速、长深高速、大广高速、沪蓉高速,其中沈海高速、京沪高速、长深高速春运期间充电量分别为905、596、544万千瓦时,分别同比增长72.3%、141.3%、54.8%。

  从充电时段看,春运期间充电高峰时段为12时至18时,其中15时至17时充电量最高。

  (总台央视记者 孙渊)

编辑:苏晓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