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

新疆、黑龙江等地

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预计未来三天

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下面请看具体预报

↓↓↓

01

我国大部地区迎来降温

15日至18日,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至8℃,局地可达10℃以上,北方地区并伴有4至6级偏北风,阵风7至9级,新疆山口风力10至11级。15日至16日主要影响新疆、西北地区、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17日至18日主要影响华北中南部及以南地区。

受冷空气影响,15日至17日,西北地区大部、华北等地有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其中,3月15日8时至16日8时,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青海西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西部、甘肃中部局地有沙尘暴。

此外,15日,新疆北部有雨雪天气,其中,沿天山一带有中到大雪;15日夜间至16日,内蒙古中东部、吉林、黑龙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

近期,气温波动较大。建议要使用“洋葱式”穿衣法,根据一天中的气温变化增减衣物。

“洋葱式”穿衣法顾名思义,就是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的穿衣服。贴近身体的是排汗层,其作用是调节体温,保持身体的舒适干爽,例如薄款衬衫、长袖T恤;排汗层的外面是保暖层,主要的作用是保暖、透气,例如马甲、针织衫;最外面是防风防雨层,例如冲锋衣、风衣。

02

南方地区持续阴雨天气

15日至18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今日份科普来了!

你知道“回南天”是什么吗?

↓↓↓

编辑:顾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