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松地区行政长官2月26日表示,俄军在阿夫杰耶夫卡方向摧毁一辆美国提供给乌军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这是俄方首次击毁这一型号的美制坦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回应称,这是俄军对乌克兰进行“去军事化”的日常工作,任何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都会成为俄方打击目标,美国提供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也不例外。

  乌方对此暂无回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去年9月称,首批美国援助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运抵乌克兰。有报道称,美国政府起初不愿向乌克兰提供该型坦克,理由是它“复杂、昂贵”,“难以驾驭”。在此之前,俄军曾击毁乌克兰从西方国家收到的德制“豹”式和英国制造的“挑战者”式主战坦克。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