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海地安全局势近来持续升级后,很多当地人选择离开海地前往他国,而多米尼加是唯一与海地陆地接壤的国家。近日,总台记者前往两国的边境地区进行了探访。

  总台记者 邓雪梅:这里是海地与多米尼加接壤的一个陆路边境线,住在附近的海地居民在得到许可之后可以到多米尼加购买生活日用品。我们看到这里每天人员车辆往来,边境的局势还是非常平稳的。

  边境居民协调员 让·马里·约瑟夫:这些是附近的居民,在边境这里居住。他们到多米尼加买东西,移民局给他们四五个小时的许可,他们买完东西就返回。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数据,海地帮派武装已经控制了海地首都太子港绝大多数地区,当地的人道主义局势已经濒临崩溃,大量人员选择逃离太子港。由于海地所有商业航班已经停飞,港口关闭,多米尼加和海地的陆路边境线曾一度排起长龙。但是随着帮派武装不断扩大地盘,通往外省的公路几乎完全封闭,离开海地变得非常困难。目前,只有少数第三国公民以及拥有许可证的人才能获准从海地进入多米尼加。

编辑:丁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