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4月10日至12日,联合国“海洋十年”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本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与会者共计约1500人,包括多国政要、海洋专家、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等。

  本次大会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进展状况展开评估,并宣布新的倡议,旨在提出促进全球海洋可持续发展的方案。大会涵盖“全球海洋面临的紧迫挑战”及气候变化、食品安全、生物多样性、海洋经济可持续和污染等多项议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自2021年以来,联合国在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已经取得诸多成果,但仍需继续以最大程度动员各方力量拯救海洋。(总台记者 廖军华)

编辑:郭雨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