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时之二:共建天蓝水清山绿生态共同体

2015-05-04 10:42:00 来源:央广网

在北京南部的保定雄县,白洋淀淀区周围多个万亩森林公园正在形成

  央广网石家庄5月3日消息(记者王志勇 孟晓光 纪乐乐)2014年2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回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一年来,三地积极推动三大领域率先突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加快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产业升级转移正在积极进行。

  提到生态环境保护,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雾霾”,尤其是生活在京津冀区域的人们恐怕对此感触更深。2014年5月,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指出,要把治理大气污染和改善生态环境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突破口。那么,一年来,三地在治理大气污染和改善生态环境方面都做了哪些努力?取得了哪些成效?生态一体化的未来之路又在何方?

  在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邸向东告诉记者,新加的湿式电除尘器让一号机组烟尘排放浓度低于环保部门限值的四分之一。

  不仅是裕华热电有限公司,截至今年年底前,河北省所有燃煤电厂都会进行这样的改造。污染物需要全部达到超低排放限值要求,否则将被关停。

  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坚持以大带小、分类推进,加快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脱硝除尘升级改造和治理,确保年底前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凡是未能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一律予以关停。

  同样向燃煤电厂开刀要新鲜空气的,还有北京和天津。3月17日,天津市中心城区最后一座燃煤热电厂陈塘庄热电厂3台燃煤机组全部关停,而北京市仅剩的一座大型燃煤电厂华能热电厂,按计划也将于明年关停。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河北;北京;天津;经济;发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