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佛山:和老兵同升国旗,听他们的故事,热泪盈眶……

2019-09-25 15:01:00来源:央广网

91岁的曹建文、89岁的岳崇新作为退伍老兵代表参加了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佛山9月25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通讯员陈隽 童思娜 梁韵诗 刘世源)9月23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吸引逾13万各界市民群众参与。当天,91岁的曹建文、89岁的岳崇新两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人,成为全场最受瞩目的明星。

  尽管年事已高、步履缓慢,但他们依然精神抖擞地站在队伍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两位老兵激动地举手敬礼,饱经风霜的脸上,洋溢着胜利的豪情。

曹建文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曾多次立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两位老人都身着军装,胸前闪耀着的勋章记录了他们的赫赫战功。曹建文1945年入伍当兵,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曾多次立功。在抗美援朝战场,他曾经带领队伍,勇擒美军军官。  

岳崇新当飞行员的老照片(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岳崇新1946年入伍,是新中国第二批飞行学员。1958年8月,在入闽作战中,岳崇新驾驶歼-5飞机,在7分钟激烈的空战中,多次击中国民党“王牌飞行员”汪梦泉驾驶的战斗机,被总政治部授予“战斗英雄”称号。

很多学生和市民争相与两位老兵合照(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升旗仪式结束后,很多学生和市民都争相与两位老兵合照。有学生说,听完两位老兵的故事后,深深感受到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今后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两位老兵在活动现场参观(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祖国没有忘记我们,人民没有忘记我们,我们生活得很知足。谢谢你们惦记我们!”两位老兵说,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激动,“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祖国发挥余热!”

  据悉,两位老人现在每天还会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有时也会外出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大家讲述过去的故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们祝福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 胡莹莹

广东佛山:和老兵同升国旗,听他们的故事,热泪盈眶……

9月23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吸引逾13万各界市民群众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