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黄震做客对外经贸大学 解读互联网金融发展大趋势

2015-05-27 13: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徐婷)“过去我们说金融创新时,更多是产品创新、组织创新、模式创新等,但是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更重要的是技术创新。”近日,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博士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举办的EMBA专题讲座中做出如是表示。

  作为国际金融论坛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黄震教授一直走在互联网金融研究的前沿。在专题讲座中,黄震教授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现状和发展,并着重分析了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趋势。

  黄震表示,互联网金融是基于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开展的金融活动,是互联网和金融的跨界与融合,既是一个过程,也是一种结果。互联网金融不能简单等同小微金融,更不能等同P2P。互联网金融不是互联网颠覆金融产业,而是互联网的发展拓展了金融的空间,使金融的业态发生了改变。

  黄震提出,目前互联网金融的主体还是个人互联网金融,但是未来企业互联网金融将成为下一波热潮。要想抓住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机遇,首先要从每个用户的痛点进行研究、开发,推出服务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黄震分析,未来的金融形态一定会衍生成移动金融,普惠金融,智慧金融,法治金融几个方面。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会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会有更多的创新。

  讲座结束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项目的学生就现存的互联网金融存在的问题向黄震博士提出疑问并进行探讨,听众们表示这次的讲座内容新颖,紧贴热点,令人获益匪浅。

编辑:宁静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对外经贸大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