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追忆烈士袁帅:枪响后他还在往前冲

2015-06-14 08:46:00 来源:央广网

  6月12日上午,肃宁特大枪击案牺牲政委薛永清、辅警袁帅的追悼会在肃宁体育馆举行,两千余人在体育馆送别两位英雄。

  央广网肃宁6月14日消息(记者王志达 宁静)袁帅,河北肃宁县刑警大队巡防队员,在2015年6月9日凌晨肃宁发生的恶性枪击事件中壮烈牺牲。12日,袁帅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革命烈士”,并授予“人民卫士”称号,被追认为中共党员。

  2004年,袁帅在肃宁参加公安工作;2013年底,去南京接受警犬训导培训,之后回肃宁担任警犬训导员。这个1981年出生的年轻警员,在单位却一直是个“老大哥”的角色。

  刘朝飞,2009年从部队退伍加入肃宁巡特警队伍,成为了袁帅的同事,随后又跟袁帅一起在警犬基地共事。被同事亲切地称为“帅哥”的袁帅,在执行任务中弹时,身后站着的正是刘朝飞。

  现场还原:枪响后袁帅还在往前冲

  6月8日深夜,肃宁县西石堡村发生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刘双瑞持双管猎枪先后打死同村村民2人、打伤村民3人。9日凌晨2时左右,袁帅接到出动警犬搜捕嫌疑人的命令。这次搜捕任务,对袁帅和刘朝飞来说,与以往的任务并无区别,从得到出警命令到抵达搜捕现场,他们一分钟也没有耽搁。

  身材高大的袁帅带着警犬冲进嫌犯所在的小树林时,有多名警员正跟嫌犯交火。刘朝飞回忆,“天太黑了,根本看不清嫌疑人在哪里。我和袁帅并排冲了进去,前面有一束光,可能有人扔了把手电筒,正好能让我看到受伤躺在地上的王伟。随后枪声停止了,嫌犯应该是在换子弹。跟我们一起进去的李金维直奔王伟而去想要救他。但是当他冲到王伟面前时,枪声又响了。”

  李朝飞口中的王伟和李金维,是在这次搜捕行动中受伤的两名警员。

  “一听到枪响后,我就马上进行了隐蔽,但在我左前方的袁帅拉着犬还在往前冲。他放开犬又拉了回来,怕伤到自己人。因为晚上天黑,警犬没有目标,必须要训犬员的指引才行。”

编辑:周阳

关键词:肃宁;烈士;袁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