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习大大的“亲民范儿”——十三张图告诉你有多“暖暖哒”

2015-08-05 09:27:00 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让大家久等了。”——这是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的第一句话。当选总书记的第一次亮相,一句“让大家久等了”就立刻让大家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朴实和亲民。

  而之后的“庆丰包子铺吃包子”“亲吻芦山地震灾区男孩”“大雨中挽裤腿自己撑伞”“吃‘红军饭’时给战士夹菜”等一幕幕场景更是全面地让大家领略到了“习大大”朴实亲民的领导风格。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亲民”之举,看完之后绝对“暖暖哒。”

  

  2012年11月15日,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在全世界的共同瞩目下与媒体记者见面。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大家挥手致意,在发表演讲前,他首先向等了一个小时的记者致歉:“让大家久等了”。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这是习近平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到困难群众唐荣斌家看望,与随行人员一起品尝蒸土豆。

  

  2013年2月4日,习近平来到兰州一家“虚拟养老院”的养老餐厅,了解有关情况,还端起一个盛满饭菜的餐盘,走到72岁的老人杨林太面前,轻轻送上,请他用餐。

  

  2013年5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考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走进一个个帐篷,看床铺,察饮食,问健康,详细了解安置居民生活。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一帐篷内,习近平亲吻一名灾区男孩。

  

  2013年4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海南考察工作。9日下午,习近平在亚龙湾兰德玫瑰风情产业园高兴地戴上黎族群众递上的斗笠。

  

  2013年5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这是习近平在观看孩子们练习足球。

  

  2013年7月21日,习近平来到湖北考察,一下飞机就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雨下得很大,积水没过了脚面。他卷起裤腿,打着雨伞,向工作人员了解物流等情况。谈了10多分钟,雨水打湿了他的衬衫。

  

  2013年12月18日,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习近平来到北京月坛北街路口西北角的庆丰包子铺内吃包子。点餐时,他坚持排队,亲自拿钱在点餐台和其他人一样点餐取餐。排队时,他还跟其他顾客亲切地说着话,聊着家常。“那种感觉好像是在街头遇见了老朋友一样。”现场一位顾客回忆。习近平花了21元点的二两猪肉大葱包子、一碗炒肝、一份芥菜也被网友称为“习大大套餐”。

  

  2014年2月25日,习近平到达北京南锣鼓巷雨儿胡同,还走进两个四合院,询问了住户的居住情况。习近平先前往街道办,后探访了两户人家,与居民握手并询问生活情况。临别前,习近平还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合影。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的学生打出了“习大大辛苦了”的标语。在他和全国教师代表座谈时,来自遵义的教师刘轶说:“总书记,我叫您‘习大大’可以吗?”“YES。”听到总书记的回答,全场都笑了起来。

  

  2014年10月31日,习近平来到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出席正在这里召开的解放军政治工作会议。85年前,毛泽东在福建古田镇主持召 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中午,习近平与官兵吃“红军饭”,为官兵夹菜。

  

  2015年4月3日,习近平等集体乘车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的植树点,同首都群众一起植树。而在植树活动安排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植树活动方案调整作出了明确指示:

  “是领导到群众中去,一起参加劳动,不是群众陪领导。”

  “植树点要在造林规划中选,选群众植树的地方,不单独安排。”

  “小学生不要全市选拔,就近组织几个班参加,一个孩子都不落下。孩子们天性活泼,边植树边玩耍也没关系,主要是培养热爱劳动、美化环境的意识。”

  “地面不要刻意平整、修饰,坑坑洼洼、杂草丛生也不要紧,铁锹和水桶都用现成的。”

  “树种要根据规划和地块的实际需要选择,不要名贵苗木。”

  

  2015年5月25日,习近平来到浙江舟山考察,在同舟山定海区新建社区村民座谈时,群众纷纷给村干部带领大家致富点赞。习近平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习大大;亲民;图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大大诗颂双拥情

2015-08-01 21:05:00

习大大访英 哪些大单值得期待?

2015-07-30 08:55:00

习大大在乌法上合“双峰会”上的朋友圈

2015-07-15 21: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