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习声回响】走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

2015-09-27 10:56:00 来源:央广网

    

  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演讲。  

  央广网纽约9月26日消息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26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 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

  本次峰会通过的2015年后发展议题,为全球发展描绘了新愿景,为国际发展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应该以此为新起点,共同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各国共同发展。

  我们要争取公平的发展,让发展机会更加均等。各国都应为全球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不能一个国家发展,其他国家不发展;一部分国家发展,另一部分国家不发展。各国能力和水平有差异,在同一目标下应该承担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要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提高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赋予各国平等参与规则制定的权利。

  我们要坚持开放的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各方。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各国要打开大门搞建设,促进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更加自由便捷地流动,各国要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经济,实现共商共建共享。要尊重彼此的发展选择,相互借鉴发展经验。让不同发展道路交汇在成功的彼岸,让发展成果为各国人民共享。

  我们要追求全面的发展,让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民,在消除贫困、保障民生的同时,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人享有发展机遇、享有发展成果。要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我们要促进创新的发展,让发展潜力充分释放。创新带来生机、创新产生动力。发展中的问题只有通过发展才能解决。各国要以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潜力、增强增长动力,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徐芳

关键词:习近平;联合国发展峰会;演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联合国演讲体现中国对世界“真金白银”的贡献

纽约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十时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走上联合国大会厅的讲坛,发表他在联合国的首次公开演讲。王文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讲体现出中国对世界发展的责任,为全球提供越来越多的公共产品,与全球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2015-09-27 13:22:00

习近平将亮相联大一般性辩论 “中国国际秩序观”或是演讲主题

2015-09-27 13:19:00

习近平联合国“首秀”反响热烈 二十余元首排队等握手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26号,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一个登上联合国讲台,在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 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短短十分钟的时间里,习主席的演讲罕见地数次被掌声打断。

2015-09-27 13: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