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内蒙古代表团率先抵京 代表谈教育:扶贫应该先扶智

2016-03-02 08: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今晨7点25分,随着列车的鸣笛声,K90次列车载着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成员,缓缓驶入北京西站站台。内蒙古代表团也成为今年全国“两会”首批抵达北京的京外代表团之一。

  北京3月的清晨依然寒冷,但代表团即将抵达的站台上却早早地挤满了等待的记者。委员乘坐的列车还未停稳,记者们就已经架起了“长枪短炮”堵在车厢出口。

  人大代表、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校长郭炳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开口就谈起了教育。“我们内蒙古正在搞十个全覆盖工程,想使广大农村地区的农民尽快进入小康社会,农村的校舍经过翻新改造以后,农村的孩子们已经享受到了清洁和安全的教育环境。”

  但随后郭炳胜代表却口风一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如何让这些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当前的首要问题。我建议东部发达地区的教育机构和部门,多向西部地区、农村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辐射,使得这些孩子共同发展,共同幸福。”

  在呼和浩特市第二十六中学从事音乐教育20多年的冬云代表也同样提到了教育,不过她更加关注的是教师。“今年我的议案是加大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教师的培训资金。我个人觉得,义务教育阶段的培训基金比较低,希望国家层面给予支持,精准扶贫。扶贫攻坚,是奔向小康路上的一场硬仗,扶贫应该先扶智,所以我希望能够丰富西部教师的专业素质。”冬云表示。

  在简短的采访之后,经过8个多小时旅途劳顿的代表们上车赶往驻地。随后,他们将会把手中沉甸甸的议案提交人大。

  记者了解到,今天将是委员代表集中抵京的高峰,从早晨7点至下午6点,共计将有32个代表团到达北京。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内蒙古;代表团;抵京;教育;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区域经济学家易鹏:内蒙古应把能源产业链做长

内蒙古在“十三五”时期怎样才能更好地破解这些难题呢?区域经济学专家易鹏先生发表观点。

2016-03-02 07:40:00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损害生态环境终身追责

内蒙古两会年初刚刚开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和自治区主席巴特尔阐述内蒙古未来五年的发展新思路。

2016-03-02 07:26:00

内蒙古开启脱贫攻坚“加速度” 2016年完成21万人减贫任务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全区现有80余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1个国家重点贫困旗县全部摘帽。

2016-02-24 12: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