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收好不谢!政府工作报告13大利好

2016-03-05 10:59:00 来源:央广网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带薪休假制度、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一系列关乎经济与民生的利好信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这些利好“红包”有啥吧!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科研创新】完善股权期权税收优惠政策和分红奖励办法,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创新。

  【节能汽车】活跃二手车市场,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关税】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增设免税店。

  【带薪休假】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

  【城镇化】发展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容纳更多的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让他们挣钱顾家两不误。

  【住房】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

  【教育】改善薄弱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十三五”时期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贫困地区就学】对贫困家庭学生率先免除普通高中学杂费。落实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政策。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招生规模,落实和完善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当地就学和升学考试政策。

  【二孩】完善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配套政策。

  【扶贫】今年要完成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其中易地搬迁脱贫200万人以上.

  【农村数字化】建设一批光网城市,推进5万个行政村通光纤,让更多城乡居民享受数字化生活。

  【空气质量】今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分别下降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今后五年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

  【医疗】加快培养全科医生、儿科医生。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经济;中国;发展;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别说看不懂 政府工作报告小词典来啦!

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啦!今日上午,李克强总理用了近两个小时向全国人大报告了政府工作,集中阐述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及2016年工作总体部署,几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涵盖了我国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小伙伴们可能想说,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有不少以前没见过或者不熟悉的概念和特定用语,看不懂怎么办呢?别急,这就给大家送上小词典。

2016-03-05 10:59:00

李克强:秉持“亲诚惠容”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

李克强表示,我们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办好在我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推动世界经济创新增长,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

2016-03-05 10:51:00

李克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 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2016-03-05 1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