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感谢痛斥号贩子姑娘的“一声吼”

2016-03-05 13: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刘云龙)春节前,一条“女孩痛斥医院号贩子”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号贩子问题一时间成为社会舆论焦点。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感谢痛斥号贩子姑娘的“一声吼”,帮助推动了解决“医院号贩子”这一老大难问题。

  李斌说:“目前,北京、上海和广东都采取了措施,我们要保持对号贩子打击的这种高压态势。”

  不过李斌也指出,这个老大难问题,表象上看的是号贩子这个现象,但深层次还是结构性问题。她说:“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打组合拳,一方面要会同公安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号贩子现象同时还要加快信息的联网,医院挂号做到真正实名制。另一方面还要倒逼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改进医疗服务,推广预约诊疗。”

编辑:徐芳

关键词:李斌;号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就“全面两孩”政策接受记者采访

10月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就“全面两孩”政策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要帮助有特殊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要便民、利民,做好服务工作,把这件惠民生、利长远、合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办好。

2015-10-30 16:50:00

李斌:全面两孩利于人口均衡

10月2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就“全面两孩”政策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李斌指出,这次政策的实施,将有利于优化人口结构、增加劳动力的供给、减缓人口老龄化的压力、促进人口的均衡发展,有利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也有利于更好地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李斌强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做好政策的落实工作。

2015-10-30 07:59:00

李斌:让16+1合作成为中塞、中匈双边关系助推器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6月16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捷克布拉格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期间,分别会见了塞尔维亚卫生部部长兹拉提波尔·兰卡(Zlatibor Loncar)和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本奇·里特瓦瑞(Bence Retvri)。

2015-06-23 14: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