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政协委员巩汉林:要为留守儿童进城打开“便利之门”

2016-03-05 14: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王文伟)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巩汉林在提到农村留守儿童保护问题时直言:“社会的关注度还不够,要解决这类问题,政府就必须进一步重视。”

  “我之前参加过相关活动,走访了一些留守儿童村,这些孩子的确可怜,从小没有得到父母的关爱,可以想象他们的情感是缺失的。”在他看来,留守儿童是社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一种普遍现象,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口的流动以及农村土地资源的减少导致农村大量劳动力闲置,进城务工就成为他们改变生活状态的有效途径。

  “当前要想改变这一现状,就需想办法让这些孩子能够随着父母到他们工作的地方去,然而孩子进城后上学问题,住房问题也都随之而来,这也成为阻碍孩子进城的矛盾所在。”在看来巩汉林,不能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而不去解决或者回避。“现在的经济社会发展获得了巨大成功,反过来,我们更应该将红利返还给这些进城务工人员,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尤其在北京这些一线城市,外地孩子想上学手续特别繁琐,有时候觉得城市似乎不是要包容这些人,而是设置门槛使这些人不进来,我认为这是不可取的。”

  巩汉林认为,要实现留守儿童随父母进城,就要为孩子打开进城的“便利之门”。“比如住房保障问题,我们有廉租房、保障房,政府是否可以针对农民工开辟一个专门的渠道,设置农民工保障房,让他们在城市工作真正实现‘居者有其屋’。”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巩汉林;留守儿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巩汉林两会聚焦校园暴力:小时候被欺负过

巩汉林表示,每个孩子的校园生活都很珍贵,谁也不希望校园暴力的存在影响到孩子今后一生的价值观。“现在校园暴力逐年在攀升,打开搜索框,竟然有6000多条视频”巩汉林对此深感痛心,“这些孩子年龄都不大”。

2016-03-02 07:36:00

巩汉林今年提案关注校园暴力 称小时候常被欺负

政协委员巩汉林今年提案关注校园暴力 自已小时候被欺负过多次(图),法制晚报讯今日起,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开始办理两会报到手续,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报到完毕后接受《法制晚报》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采访时透露,自己今年的提案关注校园暴力。

2016-03-01 13:19:00

巩汉林:我们这一代演员是春晚捧起来的

在巩汉林近30年的从艺道路上,春晚是永远绕不开的一个话题。”  此番再度担任辽宁卫视《组团上春晚》第二季的评委,巩汉林肩负着为东北喜剧挑作品、选新人的重任。

2016-01-11 0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