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劳动力成本十年上升2.7倍

2016-03-10 16: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 张雷)今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将就相关议题作大会发言。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发言中表示,据调查,劳动力成本十年来上升了2.7倍。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但中国的制造业大而不强,很多产品处于产业链低端。”李书福说,“制造强国,降低成本要动真格的。”

  李书福在发言中表示,据调查,劳动力成本十年内上升了2.7倍,民营企业金融成本超过银行基准利率2倍以上,物流成本是发达国家的2倍,许多企业“五险一金”占工资总额的40%左右,企业还要承担很重的税费负担,制造业的利润已经比刀片还薄。

  李书福自嘲的说,“现在制造业企业自嘲,‘辛辛苦苦一辈子,不如在资本市场讲个小故事。’希望把成本降低行动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还要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制造业直接融资比重,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李书福强调。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劳动力;成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 可申领20万贴息贷款

职介机构免费推荐贫困劳动力在武汉地区成功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每人400元的职介补贴。对贫困劳动力在我市初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按规定给予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2016-02-27 02:17:16

印将推进非正规劳动力正规化转变 目标人群数亿人

据《印度时报》1月6日报道,为使印度国内的非正规劳动力向正规化进一步迈进,印度内阁6日批准一项提议,同意接纳国际劳工组织(ILO)关于非正规劳动力向正规劳动力转变的建议。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章程第19条,在会议闭幕一年内,每个国际劳工组织成员国必须向主管当局(在印度则为议会)提交会议上通过的法律文件。

2016-01-08 20:06:00

28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劳动力优势何在?

今年全国各省市都陆续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约为14%,如此增速全球第一。目前,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市,标准为203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为18.7元。

2015-12-30 1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