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政协委员严琦:发挥餐饮业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

2016-03-12 15: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韩靖)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会,共青团、青联界别政协委员严琦的提案内容关注精准扶贫。

  严琦委员说,“一提到扶贫,很多人都有认识误区。认为扶贫是做好事、搞慈善。其实奉献爱心只是扶贫工作一个很小的部分,不是扶贫的实质。所谓扶贫,是指优化配置错位和没有很好发挥作用的资源和机制,使之走上良性发展轨道的一项社会工程。”

  严琦委员认为精准扶贫要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在扶贫中,政府资金的投向主要应用于教育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降低交易成本等方面,而产业发展的事情,应当交由企业来做。

  严琦委员来自餐饮行业,结合自己对餐饮行业的了解和调研,她就“如何发挥餐饮行业在精准扶贫的作用”这一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说,“餐饮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扶贫的拉动作用最大。有些地方主政者,不切实际,盲目地在贫困地区发展所谓的高新技术。这些产业,对劳动者的技术素质要求高,吸纳就业少,贫困人群普遍受教育程度低,对其脱贫解困的拉动作用非常有限。其实围绕着人类最基本需求的衣食住行等实体经济,才应当是扶贫时应该优?先考虑发展的重点产业。”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政协;委员;严琦;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委员潘复生建议加大对知识创新的经费投入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复生建议,加大对知识创新的经费投入,稳定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队伍和科研人员的研究方向。

2016-03-12 12:03:00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教育界小组讨论 刘利民谈随迁子女入学问题

2016-03-11 19:29:00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俞正声出席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

2016-03-10 18: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