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G20峰会百日倒计时誓师大会召开 杭城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6-05-27 0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27日(记者 蔡海若)今日(27日)上午,“决战100天·全力保峰会”誓师大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召开,拉开了杭州全力奋战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筹备工作最后冲刺阶段的帷幕。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大会,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发表讲话。

  图为G20峰会百日倒计时誓师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蔡海若摄)

  2015年1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峰会上宣布中国将于今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杭州迅速启动筹备工作,全市上下紧锣密鼓推进工筹备作,迎接G20峰会到来。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杭州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举全市之力进行各项服务的保障工作。在5月24日举办的中外媒体见面会上,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透露,在场馆建设方面,杭州坚持质量与节约并重,没有重建一个场馆,都是在原有基础上提升改造,力求展现“中国特点、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G20给杭州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西湖景区转型升级,环湖街道社区焕然一新,杭州城市面貌迎来了进一步改造升级。G20峰会的召开还有望吸引更多的全球性高端会议在杭州举行。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示,借助峰会的筹备,杭州也将“打造高端国际会议目的地”作为推进城市国际化的主攻方向,并在为此在软硬件两个方面进行准备。

  图为G20峰会百日倒计时誓师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蔡海若摄)

  G20峰会百日倒计时的到来,意味着筹备工作最后决战的打响。在誓师大会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发表讲话说:“G20峰会是一场外交盛会,是杭州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更是举国上下的大事。参与这场大会筹备工作的人员,应该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与荣誉。这段时间以来广大部队排除万难,争分夺秒,筹备工作顺利进行,让大家看到了日新月异的杭州。”

  李强表示,安全是大会的重中之重,不能有半点侥幸,要全力投入安保工作,筑起安保的铜墙铁壁。要恪守质量底线和安全底线,高标准完成场馆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保证交通运输能经得起考验。继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打造一幅幅山水相印的城市画面,传播中国文化,讲好浙江故事,体现浙江人民的热情好客。

  李强说:“在最后的决战阶段,各项建设刻不容缓,我们要打好主动仗,拿出最高标准,体现最高水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各项建设都落实好,360度彰显美丽浙江、美丽杭州的活力,展现千年古都的底蕴,彰显创新精神。大会一定会精彩纷呈,载入史册。”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G20;峰会;百日倒计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G20倒计时100天 杭州物价局发布致全市经营企业一封信

5月27日是杭州G20峰会倒计时100天。为了助力G20,5月26日下午,杭州市物价局、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餐饮行业价格政策培训会,杭州酒家等100余家餐饮企业参会,并收到了杭州市物价局致全市经营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一封信。呼吁规范价格秩序,强调加大处罚力度。

2016-05-27 08:54:00

王毅:G20杭州峰会议程的核心是发展问题 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今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外交部今天(26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了峰会的筹备情况。

2016-05-26 14:38:00

【G20峰会前瞻】龙永图:中国要推动全世界的全球化发展

中国作为现行国际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加大制度性参与,“以共商共建共享”为自身的全球治理理念,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如何针对全球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行研究新的探索与实践,促进和提升WTO的发展,如何应对TPP、RCEP等未来多边经贸机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2016-05-19 15: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