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青山埋忠骨 长征英魂归来兮

2016-07-31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安葬着9850位革命烈士的散葬烈士墓群,每次走近,都是一次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的过程。(央广网 王晶/摄)  

    央广网赣州7月30日消息(记者 王晶)“万里长征路,里里兴国魂”。在中华烈士第一县兴国,有一个安葬着9850位革命烈士的散葬烈士墓群,记者走近这里,像是一次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的过程。

  每次走进兴国县高兴镇腊石寨的散葬烈士墓群,兴国县党史办黄晓明都会和来访者一道,心怀敬意地向革命烈士鞠躬。黄晓明告诉记者,绝大部分烈士墓,只是一座“烈士衣冢”。大部分没遗骸,只有一两具有,骨骼保存下来的,多数都是在当地就埋了。”

编辑:徐芳

关键词:烈士;兴国;革命;先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维和烈士李磊骨灰安葬仪式今日在成都举行

维和烈士李磊骨灰安葬仪式今日在蒲江县成都战役烈士陵园举行(图),昨晚,蒲江籍维和烈士李磊骨灰返回家乡成都市蒲江县复兴乡。据了解,今天上午10时,李磊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将在蒲江县成都战役烈士陵园举行。李磊,男,中共预备党员,1994年出生于享有“中国猕猴桃之都”美誉的蒲江县复兴乡彭河社区。

2016-07-22 08:51:00

维和烈士李磊、杨树朋遗体告别仪式在许昌举行

7月21日上午,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遇袭牺牲战士李磊、杨树朋遗体告别仪式在许昌市殡仪馆举行。在低沉的哀乐中,全场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军地领导、部队官兵和各界群众缓步来到烈士灵柩前,向烈士作最后的告别。

2016-07-21 12:13:00

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遇袭伤亡人员回国迎接仪式举行

经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遇袭伤亡人员回国迎接仪式今天下午在郑州新郑机场隆重举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恒岩前往迎接。

2016-07-20 1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