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中国新媒体融合与创新服务联盟成立

2016-11-07 14: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 张雷)11月4日上午,“政务新媒体功能拓展与团队建设”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7层举行。记者获悉,在研讨会上,中国新媒体融合与创新服务联盟(SNAC)成立。

  该联盟旨在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为各地各部门政务新媒体融合应用提供实战策略和方法,为各地政务新媒体的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是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不断提高这项本领。”由此可见,深入学习互联网和新媒体知识,准确把握新媒体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主流新媒体技术在实战中的应用,进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已经成为各级党政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必修课。

  在研讨会上,人民网新媒体智库、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北京校咖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揭牌成立了中国新媒体融合与创新服务联盟(SNAC),旨在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为各地各部门政务新媒体融合应用提供实战策略和方法,为各地政务新媒体的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人民网副总编辑、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表示“三方齐心协力,是稳固的三角”,整合三方各自的优势,必然在助力党政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官方新媒体建设和发展方面有所作为。

  此次研讨会还针对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新媒体功能拓展、新媒体团队建设、两微一端使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曹三省教授结合现阶段新媒体的发展与应用,为政务新媒体的实践提供了理论支撑。李伟从政务新媒体培训的角度提出了八方面构想,包括研发课程体系,建设专家库,借助新媒体平台,利用好人民慕课,重视人民大数据,建立培训体系和评价体系,以及成立优秀的执行团队等。汪大伟全面介绍了人民慕课平台的发展规划和建设进度,人民在线将全力打造慕课平台,结合国内最先进的软硬件技术,实现媒体融合、跨屏互动,用互联网+思维,实现在线教育的弯道超车。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新媒体融合;创新服务;研讨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音乐节目中心“走转改”甘肃行走进兰州

10月20日上午,在音乐节目中心主任毛才桃的带领下,“走转改”暨国情教育活动组一行12人来到兰州广播电视总台,和兰州交通音乐广播的采编播一线人员进行了座谈。

2014-10-21 17:22:00

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

镇赉县工商局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打造满意窗口。服务窗口严格实行“一审一核”制,在办件过程中,按照“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事项加班办”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做到“业务咨询一口清、资料发放一手清、初审核审一次清”,使前来办事的群众“一看便知、一问便明、一查便懂、一办就成”。

2015-09-08 06:10:54

山东2015年春风行动启动 面对面交流成最大亮点

以“创新服务理念,起航就业梦想”为主题的山东省暨淄博市2015年春风行动,昨天(27日)正式启动。利用座谈形式与农民工、基层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成为今年活动的最大亮点。

2015-02-28 1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