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韩国百万人总统官邸前集会 规模创历史纪录

2016-11-12 17: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首尔11月12日消息(记者周阳)12日,大批韩国民众在位于首尔市青瓦台附近的总统官邸聚集,举行第三轮烛光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据了解有接近100万韩国民众参加了今天的集会,这一数字也创造了韩国民众参加游行示威的历史纪录。

  

  韩国的劳工界、女权界、学界人士、青少年、大学生、弱势群体、农民等各界民众,于12日14时开始,在大学路、钟路、南大门、首尔站、首尔广场等首尔各地,先期举行集会,并于下午16时聚集到首尔广场。

  

  17时起,韩国民众开始进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游行以隔空包围总统府青瓦台的形式进行,从首尔广场出发,经过钟路、西大门、乙支路等地。

  

  游行活动结束后,晚19时,还将在光化门举办“集会文化节”。文化节结束后,参加集会的韩国民众将在光化门一带进行搭帐篷静坐示威、公民自由发言等活动,预计一直持续到次日。目前,韩国总统朴槿惠深陷“闺蜜门”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其支持率已跌破5%,而代表韩国年轻一代的20—30岁人群对总统的支持率更是0%。

  

  韩媒分析,此轮集会将成为当前局面的重要分水岭,或将影响“闺蜜门”事件走向。

编辑:刘岩

关键词:韩国;集会;规模;创纪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1500余公民团体举行烛光集会 隔空包围青瓦台要求总统下台

大约一个小时前,北京时间今天(12号)下午5点开始,由韩国1500多个公民团体组织要求朴槿惠下台的游行以及烛光集会再次举行。目前,示威者们采取“隔空包围总统府青瓦台”的形式,预计集会将持续到明天。

2016-11-12 18:11:00

韩总统好友干政风波新进展 7名企业总裁进入检方调查之列

继续关注深陷“闺蜜干政门”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和韩国政局。朴槿惠“闺蜜亲信”崔顺实干政风暴扩大。

2016-11-11 13:11:00

韩国男人在家里吃饭频次增多 推掉应酬陪伴家人

近来,韩国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个重要体现就是,超市里的蔬菜和肉类等新鲜食材的销量大幅度增加,因为男人们现在一下班就回家,开始在家里吃晚饭了。不仅如此,超市里酒的销售比以前增加了不少,但是便利店里的醒酒饮料的销售却减少了。业界分析,这说明人们开始在家里小饮一下,在外面喝醉酒的情况减少了。

2016-11-10 13: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