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

是众多烟民常挂嘴边的一句话。

然而,烟草这一“慢性杀手”,

却让众多吸烟者及其家人

都受到健康威胁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今天(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

你知道为什么世界无烟日被定在这一天吗?

因为第二天是“六一”儿童节,

人们想让孩子的世界清新无烟,

让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

都说“吸烟有害身体健康”,

但你知道它究竟是怎么伤害你的身体的吗?

今天,

就跟着我们的声音“沉浸式体验”

吸烟和戒烟之后“你”身体的变化吧。

 

香烟燃烧时,烟雾裹挟着许多有害物质朝着你的身体“奔涌而来”,迫不及待地想在你身体里大肆破坏一番。想想自己最初为什么会开始吸烟呢?是压力太大?还是想要解乏?你总有比吸烟更好的选择。

 

吸烟一年了,“烟友”多了,你的“口气”也大了。别人和你谈天,很难避免尴尬,更不论每日环绕在你唇齿间的烟雾,正是你牙疼、咽痛的“元凶”。也许吸烟这一年,在健康被日渐消耗的同时,你似乎还错过了很多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不是吗?

 

长年累月吸烟的你,咧嘴一笑,满口烟渍;小手一伸,手指焦黄,这都是香烟给你颁发的“勋章”。身体里的改变更是惊人,各种器官已经被香烟里含有的有害物质破坏了个遍。健康,随烟飘散;病痛,随之而来。

 

刚开始戒烟的你,是不是感觉如坐针毡、如鲠在喉、如芒在背?相信我,戒烟的难过只是一时的,为了日后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此时忍过戒断的痛苦,回报绝对超值。以后,请只用打火机点燃浪漫的蜡烛,而不是伤人的香烟。

 

现在,就算空气里飘来一股你曾经怀念的烟草味道,你也会下意识觉得:“还是清新的空气好啊!”回归到无烟生活后,好像一切都瞬间变得清晰起来,没有烟雾缭绕的家,也没有深夜停不下来的呼噜和咳嗽。停止吸烟后的每一刻,你都在成为更健康的自己,也在守护着家人的健康。

希望看完这篇文章后,

吸烟的你,能早点放下,

不吸烟的你,永远不要开始。

少一支灰色的烟,多一片蓝色的天。

世界无烟日,今天你“熄”烟了吗?

监制:马媛 荆诗越

策划:胡融

剪辑:吴可欣

主播:吴可欣

设计:张慧玲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