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称“总台”)总经理室正式向央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央广传媒集团”)颁发《媒体权利许可证明》,明确总台拥有、管理的电台频率及其所含总台享有著作权或获得相关授权的音频节目由央广传媒集团管理和运营的“云听”平台独家经营。

这是总台继正式授权“云听”在车联网系统独家经营总台电台频率直播流版权之后,总台版权战略在音频领域的又一重要落子,旨在通过资源整合,终结国家级广播节目版权被商业平台肆意侵权的局面,全渠道保障内容安全及用户享受精品内容服务的权益,做大做强主流平台。

此番独家许可,意味着未来将由“云听”代表总台就电台频率与第三方开展落地收转合作,或就许可内容以搭载或接入“云听”平台方式,与第三方开展其他形式的经营合作。

“云听”是总台在2020年3月推出的唯一声音新媒体平台,承载着总台广播战略转型的重要使命,自上线之初就积极践行台网融合战略。经过精心运营,“云听”平台的电台频率收听量持续攀升,电台频率互动直播间陆续开通,与总台多个电视频道、电台频率的联合工作机制已经建立,“台网联动”新模式正在开启。“云听”还积极引领行业发展,致力于探索下一代声音新媒体的多终端、全场景应用创新,打造符合全媒体传播特性的国家“新广播”,营造清朗网络音频空间,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截至2022年5月,“云听”车载端用户数超过4600万,成为车联网音频第一媒体;“云听”平台累计用户量突破1.4亿。

总台一贯重视版权资源的管理、保护和运营,自2019年发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于加强版权资产保护的声明》以来,充分联合各方,全方位加大音视频维权力度。为保护北京冬奥会视音频版权,总台制定了“版权守护计划”,涵盖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发布版权声明和版权告知函、开展侵权监播监测、组织强大工作团队、采取区块链技术等措施,以更快的响应和处置速度应对盗版,以更强的力度打击侵权行为,以更多方法和措施维护总台及各持权传播机构的版权权益,实现总台传播力影响力与综合效益的双向提升。

“云听”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授权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开发好、运营好总台音频内容资源,使版权保护与运营工作有机结合,延展总台音频内容价值,提升影响力、传播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将以开放融合姿态,充分发挥总台新媒体平台优势,加速与车厂、方案商等合作进程,推进与全国各地电台频率版权签约合作,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声音产品服务,加速建成国家主流声音新媒体平台,实现互联网音频阵地内容安全、运营有序。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