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下午,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近期,各地疫情呈局部零星散发状态,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

2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至2022年,交通运输系统一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7万亿元,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全球最大的高速公路网和世界级的港口群,截至2022年底,全国综合交通网络的总里程超过600万公里。我国交通运输综合实力大幅度跃升,部分优势领域跻身世界前列。

日前,有网友向记者爆料称,位于成都城南的某高端商场规定外卖员如果穿着工装不能进入其营业范围,“商场的行为属于歧视”。据悉,该商场确有“外卖员穿工装不能入内”的规定,但该规定属于商场内部的经营规定,目前没有接到修改通知。

近日,网友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拍到“恐怖白脸猴子”。据介绍,其规范的中文名称叫“白面僧面猴”,生活于南美洲,具有圆而略扁的脸庞,布满短茸毛。@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发布微博说:“炸裂是个什么形容词?我们‘杜杜’明明长得很乖巧,且有星味儿!”

22日,网曝一男子在辽宁大连开发区图书馆对小女孩脱裤子,被家长现场抓住。视频中,家长对男子大声呵斥,男子用手提裤子并整理衣服。23日,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男子已被警方带走,将加强巡视。

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度期货市场发展概述》显示,2022年,我国期货市场成交量67.68亿手,成交金额534.9万亿元。其中商品期货与期权品种成交量占全球总量的72.3%。

近日,国产化最大换热器、国产化首台套——裕龙石化Lummus工艺50万吨/年乙苯/苯乙烯装置四联换热器,在广东茂名完工出厂,发运至山东裕龙岛。多家企业与业内专家历经一年的时间,攻克大型厚壁管板焊接变形控制、浮动管板的安装制造等技术难题,完成换热器近7万个管头的深孔对接焊,创造多项相关专利,形成成套设计制造自主技术。

日前,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对外发布考古成果,2022年3月,忻州原平市南头村村民在耕地时偶然发现古代壁画墓葬两座。考古人员对该墓地进行抢救性发掘,共发现金元时期墓葬四座。其中M4的极短墓道,为金代墓葬中首次发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2月22日报道,美国参议院预计将于3月初举行关于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火车脱轨事件的听证会。除了健康和安全问题外,听证会预计还将关注州和联邦环境保护局对该事件做出反应的时间表。

法国气象局日前表示,该国已经连续三十余天未经历“有意义的降水”,创下1959年有记录以来冬季连续无降水天数最多纪录。监测数据显示,自1月21日以来,尽管一些地方偶尔下雨,但法国全国累计降水量每天不足1毫米。

韩国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22年出生人口比前一年减少4.4%,创韩国有相关记录以来新低。根据官方数据,韩国2022年出生人口为249000人,死亡人口为372800人,这意味着全国人口自然减少逾12万。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三标乡三标村后龙山鹰嘴桃基地的百亩桃园朵朵桃花绽放,缕缕花香扑面而来。桃花林中,点点桃红坠于枝头,娇艳动人,吸引了众多游客游园赏花。↓

#海底捞禁止自带菜#

近日,海底捞禁止自带菜引发热议。据报道,海底捞门店回应称出于食材管理和安全用餐考虑,谢绝自带食材。在此之前,部分门店允许少量自带食材,需签署免责协议,并进行留样。有网友认为,火锅店拒绝自带食材,可防止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时责任划分的问题,此外商家出于盈利角度也可以避免部分消费者只点锅底,食材皆自带的情况;也有网友表示,如果禁止自带菜,有些菜也许吃不到,可能也会影响用餐体验。

你认为

火锅店应该拒绝自带菜吗?

编审:余京津

编辑:杜晓婧

编辑:杨晓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