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北方大范围沙尘又来了

沙尘暴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4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4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南部和东部、青海柴达木盆地、内蒙古、甘肃西部和北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部有强沙尘暴。

中央气象台预计

今年春季我国沙尘较近十年同期偏多

春季是我国沙尘天气高发季节。中央气象台统计显示,我国81%的沙尘天气发生在3月至5月,其中4月不仅是沙尘过程最频繁的时候,强度也往往最强。

从今年的天气形势来看,预计今年春季(4月至5月),蒙古国南部至内蒙古中西部沙源地降水偏少,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并且有蒙古气旋阶段性南下影响,有利于形成沙尘天气。预计我国北方地区沙尘过程次数较近十年同期偏多,沙尘强度总体与近十年持平。

这7省区沙尘暴较常见

沙尘最南能抵达华南北部

中国天气网统计1991年至2020年来,我国沙尘暴日数的分布情况,可以看出沙尘天气主要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其中,南疆盆地和内蒙古西部两地是沙尘暴的高发区,年沙尘暴日数在10天以上,部分地区超过20天。

新疆、青海、甘肃大部、宁夏、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也较常见沙尘暴天气,这7省区也是我国受沙尘影响最频繁地区。除此之外,在华北、黄淮、东北等地也可见沙尘暴影响。

来源:央广网综合中国天气网、央视财经、央视新闻等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