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第一次当爸爸呀。”这句话频频触动当下新时代父母的教育理念。从高质量陪伴的教育思考,到打破以孩子为中心的原有观念,父母与宝宝的相处之道,永远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基于此,在“5·28中国宝宝日”来临之际,飞鹤联合微博、澎湃新闻发布短片《冲呀,让未来闪光》,将目光聚焦宝爸宝妈们与孩子一起相处的场景,用几个真实又平凡的日常点滴片段,温暖打动人心的同时,还充满趣味性地传达了宝爸宝妈们与孩子平等对话,双向成长这一育儿理念。

双向成长,每一刻都“闪光”

从这支“5·28中国宝宝日”主题短片来看,飞鹤对于今年亲子陪伴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父母与孩子不应该仅仅是“给予”与“被给予”的关系,而是一种双向互动和反馈,并无固定的、唯一的关系等式。短片中几个场景故事无一不在表达这一传播诉求。

我虽然现在还很弱小,但是爸爸,我希望你把我当成真正的对手,我们要用真正的实力一起进步,赢得胜利!

已经成为妈妈的你,无需为了我,放弃曾经的热爱,请继续做那个酷飒的摇滚女孩吧!今天,我就是妈妈的乐队鼓手,让我们一起弹出属于自己的节奏。

即使你们成了大人,也会闹小孩子的脾气——

这次我来陪你们一起坐下“喝一杯”,我们就化干戈为玉帛吧~

我们现在看世界的高度不同,但是爸爸你蹲下来,就可以看到我所看的,而在你的肩膀上,也能看到你的“星空”。

宝宝的每一次成长,都值得记录与珍藏,这些成长纪念,不仅是生活中闪光的勋章,更是父母与孩子一起对未来最美好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短片中的两点创意,值得人们深思。

一方面,飞鹤在短片中并未渲染父母对孩子的付出,而是采用反向视角,每个故事都在着重展现对于父母来说,宝宝并非一直是需要被保护的弱小个体,他们可以像朋友,成为安抚父母情绪的小大人;可以像伙伴,成为支持鼓励大人的精神力量……

另一方面,这个短片中,也从未谈及“育儿”“教育”等高频同质化关键词,却处处用碎片式的画面,欢快、有趣地阐述了一个个有关成长和爱的故事,用更高级的陪伴方式,去传递更人性化的育儿理念:平等对待、交流、相处。而这也和今年飞鹤的“5·28中国宝宝日”主题相契合——点滴成长,让未来闪光。

连续5年“中国宝宝日”,用爱守护亲子关系

据了解,基于对亲子关系中“隐性失陪”的洞察,2018年,飞鹤联合中国奶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等2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倡议,将每年的5月28日定为宝宝专属节日——“5·28中国宝宝日”。自2018年首倡以来,飞鹤始终围绕“陪伴”议题,通过“陪伴不等于陪着”,“陪伴是更适合的爱”等主题释放,唤醒万千家庭的陪伴意识。

今年,是飞鹤第五个“5·28中国宝宝日”,主题再一次升华凝练,从传统的陪伴教育进行反转思考,从父母和孩子的双向视角并行出发,不再简单讲述以孩子为核心的“成长历程”,而是更宏观的拉远视角,通过孩子与父母组成的家庭远景,完成一次集体的“点滴”成长——

父母的爱好从不会因为宝宝的存在而被剥夺;

孩子的成长也不需要父母牺牲自我去呵护;

父母与孩子的点点滴滴,都是宝贵生活中最闪光的勋章。

正如那句“点滴成长,未来闪光”。宝宝成长的点滴生活无法复制,父母在与孩子一起长大过程中的心智变化不可替代,也同样值得纪念。

事实上,除了设立“5·28中国宝宝日”,飞鹤围绕宝妈育儿痛点和情感诉求,还建立了高效便捷、专业完备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在线上,飞鹤打造了一站式科学养育平台——星妈会,致力于为不同需求、不同阶段的近4000万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内容,并针对家长们最担心的婴幼儿健康、疾病问题,提供免费的“在线专家问诊”服务,为年轻父母提供广泛、可操作的养育指导。在线下,飞鹤举办了嘉年华、泡泡秀、电音节,以及坚持十年的“新鲜溯源”活动,飞鹤不断升级服务方式,让消费者享受更专业、更有温度、更贴心的服务。

与此同时,飞鹤持续提升奶粉的营养与品质,耗费10余年时间,在北纬47°黄金奶源带打造了“农牧工”三位一体产业集群,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到规模化奶牛饲养,再到生产加工、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不仅如此,飞鹤长期坚持中国母乳研究,持续扩大研发投入,使得飞鹤奶粉的品质得到不断升级,“更新鲜,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多年来,凭借对品质的坚守、用户第一的服务理念,飞鹤已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展望未来,飞鹤将继续践行“为家庭带来欢乐与健康”的使命,努力成为最值得信赖与尊重的家庭营养专家,为中国宝宝提供更好的营养与关爱。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