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7、8月都是家装行业的旺季,各大家居企业纷纷拿出各种招数来支持经销商抢占市场份额。大理石瓷砖领导品牌简一在为全国营销活动命名时,将“成品交付”这一与服装行业“成衣”含义相近的词语作为主题词。

在深圳、东莞、西安和重庆等地举办的“简一成品交付全国在行动”现场,之前很少在镜头前和闪光灯下出现的瓦工成为亮点。上台领取“优秀瓦工”证书、在社会各界面前实力亮相,是简一发力解决装修效果“最后一公里”落地的重要一环。

简一为金牌瓦工颁发证书

作为重要的装修主材,瓷砖生产出来后只能算半成品,只有铺贴到消费者家中才算是成品交付。目前家装市场的主导模式还是厂家负责生产、经销商负责销售送货上门、业主选择的装修队再从各处招募有档期瓦工。在大家对瓷砖只有耐磨等实用要求的粗放阶段,这种方式由于灵活、用人成本低的优势成为行业通行做法。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日渐成为主流,消费者对瓷砖的美观和艺术等情感价值越发看重,同时瓷砖产品的“大规格”也成为市场主打产品,这两大变化使得瓦工在产业链条中的价值开始不断放大。

对定位在高端品牌领导者的简一来说,瓦工在实现自己瓷砖间隙0.5毫米的“连纹密缝铺贴”装修效果和“成品交付认简一”的品牌认知上尤为关键。所以,如同创业时精心选址、盖厂房、进设备和上窑炉建厂一样,简一启动了“瓦工之家”计划,开始从零起步建设自有可控的瓦工技师体系。

花大力气在各个成品交付中心建设“瓦工之家”,是简一对瓦工行业“青黄不接”断代现象调研后的果断决策。在很多人眼里,瓦工社会地位低、工作环境差,再加上“活儿找人”没有稳定保障,少有年轻人主动选择当瓦工。所以,把“复杂留给自己,简单交给客户”的简一开始为瓦工从业者提供专业培训和全面保障,并在全国开展多场次密缝铺贴技术交流会,让大众重新认识这个极具工匠精神的群体,推动瓦工产业向规模化和专业化发展,培养更多的“中国好瓦工”,进而确保了施工标准化、监管规范化和服务专业化,使“成品交付”这一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落地。

当然,构建成品交付核心竞争力的不只是瓦工这一个点,善于总结的简一人把自己的全套服务总结为选材、设计、购买、加工铺贴到售后五个“简单”。

对这五个“简单”的意义,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在2022年的知识跨年晚会上是这样评价的:这五个“简单”背后开始一点也不简单,买简一不只是买大理石瓷砖,就是在买只属于自己的空间,一个美好家。

为了给终端赋能,加快在全国市场的布局,简一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常州、成都、杭州、青岛、佛山、苏州、济南和海南等地区建设成品交付中心,贴近市场提供产品仓储、物流配送、配套加工、施工交付、人才培养和专研辅材等,帮助门店降低成本,提升经营效率与服务质量。

在每个成品交付中心建成交付和成品文化节举办时,简一在组织服务商、行业协会、设计师、用户代表和金牌瓦工的配置上,都会邀请一位特别嘉宾,如出席重庆活动的国家一级书法家董孟斌老师、在东莞现场与大家分享心路历程的中国最年长登顶珠峰女性陈旻等。

董孟斌老师为活动书赠作品

中国最年长登顶珠峰女性陈旻

自有瓦工为成品交付闭环提供“最后一公里”的落地保证,各地成品交付中心为当地终端的推广赋能,特别嘉宾的现场分享激发出用户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共鸣,这一系列举措体现了简一启动企业3.0战略品牌全面升级的使命和愿景。在迈入“从强到大”的新征程后,简一确认了从方案型企业向温暖型企业升级蜕变的发展路线,以真诚利他之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作出贡献作为核心。

为此,简一将产品质保周期提高到十年,比国家规定的5年期限多出一倍,并且提供终身服务,在每次的推广活动中公开向客户代表发放质保卡,让各界对简一进行监督,这既是对客户的承诺,也是企业实力的自信。

编辑:李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