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2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5月31日,凉山州公安局公布了木里县“5.27”森林火灾调查情况,本次火灾系雷击引发。目前,森林火情已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

通报称,5月27日17时许,木里县三桷垭乡鸡毛店村麦热依陡岩处发生森林火灾。火情发生后,凉山州及木里县迅速启动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同时成立了由公安牵头的联合调查组,通过开展调查走访、现场勘验、调取气象资料等工作,现已查明火灾系雷击引发。

经查,起火中心区域位于木里县三桷垭乡鸡毛店村附近一处海拔3269米的陡坡处,地势陡峭,植被茂密,起火前该区域多次出现雷击情况,区域内多棵云南松均有被雷击灼烧痕迹,现场无电力设施,无人为生活、生产活动及痕迹情况。

据了解,本次火灾发生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派出80辆车、420余人参与扑救。

目前,“5.27”森林火情已得到控制,各项扑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火场周边无重要设施及居民,无人员伤亡。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