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龙江省东南部,有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文化名城,这里就是地处森林之口,被誉为“书画之乡、红色山城”的林口县。

林口县夜景(央广网发 郑殿波 摄)

这是一座资源富集的矿产之城。林口县是全国百个资源富县之一,已探明矿产资源42种。据了解,县域内已探明石墨、花岗岩、方解石、石灰石、铁矿石、硅线石、煤炭等储量非常丰富,人们常说“世界石墨看中国,中国石墨看龙江,龙江石墨看林口”,石墨、花岗岩、方解石、石灰石已探明储量分别为5000万吨、1亿吨、1.8亿立方米、1 亿吨。

南阁北塔(央广网发 林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一座农林物产丰富的生态之城。林口县自然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质,森林覆盖率达到61.5%,牡丹江水系乌斯浑河贯穿境内。近年来,林口县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建设成绩亮眼,先后获得“全国双百万亩人工林县”“全国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红树莓之乡”等美誉。粮食仓储、滑子蘑、烤烟、北药、沙棘浆果、中药材等产业集群蓄势待发,一批深加工企业寻求合作,“奎山牌粉条”、林口大鹅已成为龙江美食标杆。

美食标杆——林口大鹅(央广网发 林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一座具有红色历史的旅游之城。坐落于林口县刁翎镇的“八女投江”纪念馆入选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以红色旅游为主打品牌,夏游莲花湖,冬赏雾凇谷,漂流、滑雪、登山、探秘,不同季节领略别样风光。

月照文博馆(央广网发 林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一座翰墨飘香的书画之城。这里的男女老少好丹青、尚墨宝,从林口县先后走出了中国美协、书协会员31人,省级美协、书协会员近200人,被誉为“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连环画之乡”,在这里,传统艺术连环画得以传承、发扬。

鸟瞰南山阁(央广网发 陈广银 摄)

林口县体育馆景观(央广网发 林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一座汇聚发展潜能的活力之城。近年来,林口县大力实施“产业强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科学布局“4321”产业发展体系,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全面开启高铁时代,形成2小时经济圈,加上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现代化林口建设正全速迈进新时代。

监制:杨海全

策划:庞淼 马俊玮

配音:刘夏

制作:郑雯哲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