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9月25日消息(记者 钟宁)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热带低压已于9月24日夜间在南海中西部海面生成,将于9月25日夜间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预计,9月25日至27日白天,海南岛和南海中西部海面将有一次较强风雨天气过程。

据气象部门监测,南海热带低压9月25日5时中心位于距离越南岘港东偏南方约305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6级(12米/秒)。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9月25日夜间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

南海热带低压预报路径图(央广网发 海南省气象台供图)

据了解,9月29日前后,在南海中东部海面还可能有新的热带气旋生成。该热带气旋生成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加强,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将给海南省带来强风雨影响。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9月25日至27日白天,受偏东急流和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共同影响,海南岛北部、东部和中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海南岛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7~31℃,最低气温23~26℃。

预计9月25日8时至27日20时,文昌、琼海、万宁、陵水、海口、临高、澄迈、定安、屯昌、琼中、保亭和三亚等市县累积雨量150~250毫米、局地450毫米以上。9月27日夜间至29日,受东北气流影响,海南岛以多云天气为主,东北半部地区部分时段有阵雨。9月30日至10月4日,受新的热带气旋影响,海南岛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