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2月5日消息(记者李子平)“没想到今天的节目这么精彩,七个节目七种形式,变脸、魔术、相声等都非常吸引人。”

2月4日,由沈阳市文明办、大东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赏年画 过大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大东春晚”启动仪式在大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活动吸引数百名市民参加。沈阳市民田丽影告诉记者,没想到在家附近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春节期间她会带上家人再来欣赏。

歌舞演出(央广网记者 李子平 摄)

年画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绘画体裁,也是中国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此次在大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举办的年画展,展出100余幅(套)入选作品,分为“小康新生活”“时代新风尚”“贺岁新年画”三个单元。

欣赏年画(央广网发 杨青儒 摄)

年画展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市民感受到浓厚的新年气息。在“向未来”城市书房,“立春”二十四节气的科普知识讲座,让孩子们了解到新年和立春携手而来。在多功能教室,非遗剪纸、纸贴画以及北方老式手工元宵制作,既让市民体验非遗传承,同时又让“70后”“80后”找到了逛大集、买元宵的儿时记忆。在志愿服务区,五颜六色的花灯、有趣的猜灯谜,让孩子们感受猜灯谜、赏花灯的乐趣。

争猜灯谜(央广网记者 李子平 摄)

在纸贴画教室,几十名“学生”正在学习用广告纸进行纸贴画创作。指导老师李平告诉记者,当天有三十多人参与了纸贴画学习,大家热情很高,有的是全家上阵一起制作。四年级学生刘芳菲学习速度很快,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一幅纸贴画。“感觉没那么难,还可以尝试更复杂一点儿的。”刘芳菲开心地说。

专心制作卡通汤圆(央广网记者 李子平 摄)

大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秘书长杨晓明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百姓所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场馆内的车、科、玩、学等元素,都可以为百姓提供新鲜的体验。比如文明出行车体验,让人在感受驾驶快乐的同时,也学会了文明礼让等行为。

“我们每周都举办非遗、传统文化、民俗等课堂,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杨晓明说。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沈阳全市各地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历史文化街区、文博场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宣传文化阵地,已开展区级大型活动25场,社区、村级小型活动320余场。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