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2月13日消息(记者李子平)这个春节,沈阳火了,火出了发展新气象,火出了精神新气质。

今年春节假期,沈阳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幅度为1500%。沈阳迎来甲辰龙年首个旅游高峰。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旅游消费(含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等)迎来强劲复苏,提前半个月预订春节旅游消费的订单较去年同比增长约5倍。作为2024年总台春晚分会场之一,2月9日晚至2月10日,沈阳的旅游搜索热度涨幅达235%。

春节期间,沈阳老北市人潮涌动(央广网发 沈阳市委网信办供图)

大年初一开始,总台春晚沈阳分会场所在地——中国工业博物馆就迎来大批市民与游客打卡拍照。“我家就在附近,早上带着家人一起来打卡,分享喜悦心情!”沈阳市民关国跃表示,在分会场他还开了直播,向外地的朋友介绍沈阳和工业博物馆。“没想到辽宁有这么多第一,金属国徽、万能钻床……我理解为什么辽宁是‘长子’了!”来自山东的青年游客小吴表示。

大年初一下午,总台春晚沈阳分会场春节特别节目——《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在央视一套正式播出。特别节目将沈阳迷人魅力与春节的喜庆气氛融为一体,展现了沈阳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无论是节目编排还是演员表演,都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家乡情怀,也让观众感受到沈阳这座城市的无限活力。

沈阳太原街的游客(央广网发 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刺激市场消费,2月10日~29日,沈阳市政府面向在沈消费者,分3轮发放3000万元2024新春沈阳居民消费券。沈阳各大商业企业联动投放7000万元消费补贴,全市各类行业协会、各大零售、餐饮、电商等市场经营主体启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多个主题促销活动100场以上。这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进行消费。“我们商场春节一天没休,春节期间我们专柜销售能比平时翻几番。”在沈阳一大型商场做导购的安女士表示。

节日期间,沈阳老北市灯火辉煌、热闹非凡、人声鼎沸。景区内延续古时风雅文化民俗,将沈阳本地文化、民俗文化、非遗文化、时潮元素、社交体验、IP化沉浸式演艺相融合,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春节期间,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也迎来参观热潮。仅从除夕到大年初二的3天时间里,博物馆就已迎来全国各地游客达到3万人次。

春晚赋予城市更多自信。不断淬炼新特质的沈阳,“人气”还会更高,“底气”还会更足。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