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拍摄制作:汪晓青 宋忠勇

央广网西宁3月20日消息(记者汪晓青)近日,摄影爱好者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乡附近拍摄到成群的白唇鹿,它们在高原草地上漫步、奔跑、觅食,画面和谐美好。

白唇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喉上部至唇部呈白色而得名,分布在中国青藏高原及其边缘地带的高山草原地区,是典型的生活在高原的鹿种。

近年来,随着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推进,野生动植物种群得到有效保护,白唇鹿等野生动物频繁“入镜”,也让人们直观看到、感受到了大美青海多姿多彩的生态资源

成群的白唇鹿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乡(央广网发 宋忠勇 摄)

成群的白唇鹿在山地间奔跑(央广网发 宋忠勇 摄)

白唇鹿在山地间漫步(央广网发 宋忠勇 摄)

成群的白唇鹿在果洛州玛多县黄河乡(央广网发 宋忠勇 摄)

白唇鹿上演“隐身术”(央广网发 宋忠勇 摄)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央广网发 宋忠勇 摄)

成群的白唇鹿奔跑中(央广网发 宋忠勇 摄)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