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3月28日消息(记者王艺霖)河北省气象台3月28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偏西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请防范!

沙尘笼罩金山岭长城(图源:视觉中国)

据了解,27日14时至28日8时,河北石家庄、衡水、沧州以北地区出现沙尘天气,根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统计,截至28日10时,PM10浓度极值出现在张家口康保人民医院监测站,为8919ug/m3

河北PM10实时报(图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大风沙尘天气来袭,大家应该如何防护?记者采访到了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宋义琴,她介绍,沙尘暴天气来临后,百姓应该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老人和儿童,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好口罩或者用纱巾蒙住头部,以防沙尘侵袭我们的眼睛和呼吸道,诱发眼部疾病和呼吸道疾病发作。同时,饮食方面要做到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机体的水分含量。百姓应该多注意自身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要及时就医。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