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4月8日消息(记者张洁)日前,山西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实施意见,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意见要求,2024年,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系统重构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着力实现政务服务由“一枚章”到“一扇窗”再到“一件事”的深度转变,建立健全“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清单管理机制和常态化推进机制,巩固提升一批、集中攻坚一批、探索拓展一批“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到2027年,基本形成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高效政务服务体系,线下“只进一扇门、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线上“只登一张网、一网通办、一次不用跑”的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构建,企业和个人两个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落地见效,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大幅提升。

意见从两方面部署了二十项重点任务:

一方面,坚持改革引领维度,围绕推动线下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部署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和推进“综合窗口”、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一业一证”改革等10项任务。

另一方面,从强化数字赋能维度,围绕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线上政务服务“只登一张网、一网通办、一次不用跑”,部署系统重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各类政务信息系统深度整合对接、扩大电子证照互通互认和应用领域等10项任务。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