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4月12日消息(记者 任重)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山西大同市天镇县广大农民纷纷开始选购农资,为春耕生产忙碌起来,农资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农资市场购销旺(天镇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记者走进农资市场看到,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店铺工作人员一边销售,一边向农户讲解各类农资的特性功效及使用要领,农户们也根据各自需求忙着挑选购买合适的化肥、保温薄膜等农资备战春耕春种。在店铺的仓库内,尿素、复合肥等农业生产物资堆放的整整齐齐、满满当当,工作人员正在实时清点整理农资,陆续安排专车、人力,送往预定的各个农户家中,满足农户春耕需求。在玉米籽种销售点,前来选购玉米种子的村民络绎不绝。店里各类玉米种子摆得满满当当。销售人员热情地向前来购买种子的农民朋友介绍各个品种的产量、特性、出芽率等。不少村民在挑选适合自家地块种植种子的同时,还不忘询问店家种子种植的知识。

庆丰农资负责人黄林忠介绍道:“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期间,化肥需求量大。为了保证化肥的充足供应,我们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调配货源,满足农户生产需求,同时提供化肥配送到村、到户服务,为广大农户提供便利条件。”

“今年种子的价格基本稳定,销量比以往还要好。为了应对一年一度的种子销售旺季,我们备足优良品种30多个。让村民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购,目前每天大约能卖出大约5000多斤种子。”天镇县宇萌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占东说。

村民郭金宏说:“我家今年准备买点玉米种子,马上到播种的季节了,我们提前做好准备,买回家种。”

选好农资是春耕生产的重中之重,更是确保高产、稳产的重要基础,目前市场上农资产品琳琅满目,农民朋友一定要精挑细选,在购买时,要看是否通过审定并符合适宜栽培区域,买到最适合自己的农资产品。同时在选购农资时,要查看包装标识,选择有登记证号、执行标准、生产许可证号的产品,确保买上放心农资。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