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 王进文)记者从北京市怀柔区了解到,今年1至2月,全区规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35.6%,增速较全市高36.2个百分点,总量和增速均排名生态涵养区第一。

“近两年,电影后期制作和影片市场持续活跃,带动了中影基地母版制作收入增长,这也成为今年前2个月,基地营收实现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海荣介绍。

怀北国际滑雪场舞龙表演(央广网记者 王进文 摄)

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有限公司也是此次营收增幅较大的企业。一季度,滑雪场游客接待量同比上涨25%,旅游综合收入上涨21%。“刚刚过去的雪季,我们借助‘来怀柔过大年’文旅活动,联动周边18家餐饮、民宿,推出持滑雪场门票享优惠活动,进一步盘活冬季旅游市场,带动周边餐饮、民宿产业发展。”怀北国际滑雪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焕章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滑雪场还将新增“登长城步道、观夹扁楼风光”游览线路,长城音乐会也在筹备中,这些活动将进一步拓展景区非雪季项目,拉动四季消费。

怀柔区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怀柔区各部门加强联动,合力挖掘重点企业增长点。按照指标分解任务,怀柔区文促中心联合杨宋镇、渤海镇等相关乡镇,精准监测文体娱领域规上企业营收情况。同时,怀柔区持续发挥服务包工作机制,全面深入规上企业走访,将助企措施和政策第一时间送达企业,促使企业将更多业务收入落地怀柔,进一步带动文体娱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开门红”。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