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4月16日消息(记者胡斐 刘培俊)4月16日,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局获悉,4月15日晚开始,江西省进入新一轮暴雨、强对流天气过程。4月15日8时-16日8时,江西省落雷次数达3.2万余次,赣北有9县(市、区)出现暴雨,上栗县出现大暴雨,11县(市、区)出现8~12级大风,袁州区、婺源、分宜等地出现冰雹。

行人雨中匆匆而行(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未来一段时间江西省仍维持多暴雨、强对流天气形势,加上前期降水叠加效应,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明显增大。”江西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南昌降雨,行人雨中赶路(央广网记者 刘培俊 摄)

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台了解到,4月16日江西中北部仍有明显的强对流和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4月17日-18日天降水减弱南压,4月19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发展,4月23日之前雨带仍在江西维持。

雨中,路面湿滑(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江西省气象局提醒:相关部门需做好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其诱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并加强户外活动、旅游、交通安全和易燃易爆企业、农村防雷安全管理。

编辑:郇康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