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4月16日消息(记者胡斐 刘培俊)4月16日19时,江西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根据预报,未来24小时赣北南部、赣中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暴雨来袭,南昌街头的行人车辆匆匆前行(央广网记者 刘培俊 摄)

据省气象台监测分析,过去24小时赣北、赣中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10-12级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近期江西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部分地区土壤水分趋于饱和,发生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大,各地需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高风险部位的监测巡查,落实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及时组织人员避险转移,避免人员伤亡。”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暴雨来袭,汽车停放在地面停车场(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江西省气象局提醒:未来雨带在江西维持并南北摆动,各地要高度重视山塘水库、中小圩堤、在建工程等防汛工作,需加强巡查防守、科学调度,确保度汛安全。应防范持续降水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近期农田渍涝灾害风险高,需及时清理农田沟渠,确保田间排水畅通,防渍涝影响油菜、蔬菜等作物长势。早稻种植区可避开强降雨时段抓紧完成栽插任务。油菜、柑橘等种植区利用4小时以上无雨时段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编辑:郇康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