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4月17日消息(记者邸文炯)进入农历三月,甘肃岷县的杏花相继绽放,春色覆盖下的岷州大地美如画卷。

“今天我和朋友相约到中寨镇马崖村欣赏杏花。现在杏花也正是盛花期,有粉色的、白色的,非常漂亮,大家的心情也很愉悦。”正在观赏杏花的市民李占君说。

近年来,岷县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厚植绿色发展底蕴的长远之策,推动实现“有颜值”的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岷县各机关单位义务栽植各类苗木19.817万株,各乡镇自筹资金完成全民义务植树1049.7万株,通道绿化美化1482.6公里,面山绿化6.9万亩。建设东西部协作生态林790亩,完成草原生态修复治理7.2万亩,森林覆盖率10.94%,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83.05%。

编辑:逯文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