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举办首届校园安保人员技能比武

2015-03-31 20: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30日上午,乌鲁木齐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首届校园安防人员技能比武竞赛在市第八中学举行,徒手格斗、徒手夺刀等多项安防技能充分加强安保人员素质,为提升乌鲁木齐校园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下马冲拳,格斗准备…”反关节擒拿、锁喉,在市第八中学操场上,22所市属中小学学校安保骨干身穿作训服,一对一徒手格斗,十三中保卫科科长马轩介绍说:“我们的格斗操,有一定技能在里面,比如说反关节的应用,用的是巧劲而不是蛮力。一旦要是有违法犯罪分子袭击校园,能及时把犯罪分子制止。”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一直是教育系统的重中之重,通过高强度、封闭式的训练加强学校安防队员的应急处突能力。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宗江告诉记者:“现在校园的监控设备也达到了100%全覆盖,安防队伍也全部建立起来了,考虑到我们校园安防这块的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所以我们决定搞这个安防人员技能比武竞赛,另外在校园来讲,遇到突发事件的情况下,我们保安也好、应急队伍也好,可以第一时间把他处置掉。”

  校园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乌鲁木齐副市长张爱华表示:“安全事故已经成为全国中小学生的第一杀手,保护好每个孩子,是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学校以及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各学校要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认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为全市中小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编辑:姜萍

关键词:乌鲁木齐;校园安保;比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花样风筝表演 乌鲁木齐市将举办首届风筝节

2015-03-29 22:34:00

乌鲁木齐50万市民周末前往墓园祭扫 首次禁放鞭炮

2015-03-29 22:31:00

乌鲁木齐10岁女儿骨癌获13万捐款,手术前妈妈重病

2015-03-27 16: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