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口美兰机场周边突发大火 消防队火速扑灭险情

2015-04-17 19: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1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林书天 冯丽文)2015年4月14日22点28分,消防值班室接报警人陈先生来电报警,机场边检办公大楼旁树林里发生火灾。

  接警后,机场消防队立即出动2台水罐泡沫车10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扑救。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了解现场情况:着火位置为机场边检办公楼附近的树林,该区域多为灌木丛、杂草和丢弃垃圾,着火点有5处之多,着火面积约为600平米左右。随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命令1号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从正面进攻,另外一支水枪阻止火势向海关楼方向蔓延;2号车负责给1号车供水,灭火战斗有序快速展开。02:15分明火全部扑灭进行善后处置时,因垃圾中木材之类的易燃物品较多且堆积比较厚,很容易发生复燃,中队指挥员命令队员将垃圾上层全部铺开,继续扑救。04:00,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所有救援措施全部处置完毕,火灾成功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美兰机场消防护卫大队统计,从4月1日起至16日,美兰机场消防队扑救机场周边因村民清明焚烧纸钱影响航空器飞行的火灾17起,交通车辆轮胎自燃火灾1起,重大交通事故救援1起,出动各类消防车辆25台次,出动队员80多人。其中,村民清明焚烧纸钱是火灾引起的重要原因。机场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村民:海口地区春季多发大风天气,而且加之干燥无雨。大多野草干枯,清明时节请文明祭祖,切忌焚烧纸钱以免发生火灾,如因在机场周边自行烧荒、清明祭祖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引起火灾造成浓烟影响航空器飞行的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海口;机场;消防队;险情;灭火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