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沧法院先行实现微信立案 执行案件便民高效

2015-05-04 15: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4日消息(记者吕贝娜 通讯员林焕华)日前,厦门海沧区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信(xmhcfy)正式开通执行立案功能。这是继云计算、云存储和微信庭审直播之后,海沧法院信息化建设又一次实现全福建省率先,也是海沧法院作为全国司法公开示范法院的又一便民举措。

  据了解,海沧法院微信执行案件立案平台是与律师服务平台相呼应的,专门针对自媒体用户而开发的新平台,目前包括用户注册、案件立案、后台审批系统三个功能模块。

  海沧法院副院长曹发贵分管信息化建设工作。他说,“有了这个平台,只要申请执行的依据是由我们法院作出的生效裁判,当事人就不必再亲自到法院领取裁判文书生效证明,也不用再为申请执行材料不全而反复奔波了,一部手机就可以申请执行立案。”

  根据工作人员的演示,记者了解到,申请人首先需要关注海沧法院的官方微信,完成用户注册后只需通过微信上传执行申请书、法院生效裁判、申请人身份信息、被申请人身份信息等材料,便可完成申请。申请过程中申请人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申请资料。法院将在收到申请后1 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整个申请过程的所有操作全部基于微信平台,只需一部手机便可完成,操作状态和审查结果可实时查询。该举措不仅符合自媒体时代广大用户的操作习惯,更展现出新型司法便民平台高效便利、经济快捷的强大生命力。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厦门;法院;微信立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