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6月将在江油举办

2015-05-15 08: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5月14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生博会),将于2015年6月12日至6月18日在绵阳江油市举行。

  生博会以“生态旅游新动力 美丽四川新机遇”为主题,届时,将全面系统地展示四川全域生态旅游景观资源和上下游产业链系列产品,打包推出全省21市州近2000亿最具潜力的林业生态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期间,还将召开四川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首次发布促进林业生态旅游发展的系列新政策,倡导构建四川生态旅游走廊,发起成立四川生态旅游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开展生态旅游投融资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

  首届生博会将打破传统展览方式,届时将在6000余平米的展场上,按四川地图比例构建21市州实景浓缩景观。生博会也是首次全面集中推出全省最具示范价值的高品质生态旅游资源,每个市州至少展示1至2个最能代表当地生态旅游形象的景观,参观生博会就能一站式游览全川。

  据介绍,首届生博会展示的生态旅游资源将包括森林、湿地、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和乡村等原生态景观资源;野生动植物(花卉)观赏、林区采摘、森林康养等原生态体验资源;以及依托林下经济种植、养殖和采集业,形成的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旅游商品;同时,生博会还将汇聚各地依托林业资源形成的独具一格的特色生态旅游文化:竹文化、湿地(水)文化、花文化、石文化、野生动植物文化等;除此之外,还将展示生态旅游上下游系列产品:如生态旅游景区标识标牌、景观小木屋等建辅材产品,房车、装备等生态旅游设施设备系列产品等。活动期间,还有300幅专门描绘四川名山大川的生态旅游摄影、国画、油画作品等多样化的生态旅游文明成果同时展示。

  届时,中国林学会、中国文化旅游地产协会等国内生态旅游行业协会,以及来自全国400多位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的高层管理者将参加本次生博会。同时,首届生博会还将吸引众多生态旅游产业基金、金融机构代表,商协会代表,生态旅游研究机构代表,生态旅游文化机构,以及航空公司、旅行社、房车自驾游俱乐部代表等,预计首届生博会将吸引业内交流2万人次。

  当天的发布会还同期发布了以“生命、生态、生活”为主题的博览会会徽“三生球”。据介绍,首届生博会将为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搭建起一座桥梁,把四川各地生态旅游产品推向市场、走向世界。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旅游博览会;四川;生态旅游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