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沈丹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2015-06-02 10: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沈阳铁路局获悉:从6月1日起,沈阳至丹东高速铁路全线开始联调联试,沈丹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沈丹高铁于2010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建设里程205.7公里,为双线电气化无砟轨道,线路起自沈阳南站,途经本溪新城、本溪、南芬北、通远堡西、凤城东、五龙背东,止于丹东站。全线共有双线桥梁82座,新建隧道58座,设计运行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

  据沈阳铁路局相关部门介绍,联调联试是以沈丹高铁达到设计速度为目标,采用相关检测设备,评价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等系统的性能,验证路基、轨道、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方面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为沈丹高铁顺利开通提供科学依据。

  沈丹高铁是东北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式开通运营后,将与哈大高铁、盘营高铁、京哈铁路秦沈段实现互联互通。届时,沈阳至丹东列车运行时间将由过去最长的5小时48分,缩短至1小时左右,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刘拓

关键词:高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