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宁波电网迎来今年首个用电高峰

2015-06-25 14: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月25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 唐瑾瑾 许育燕)江南梅雨季节尚未结束,浙江宁波已悄然迎来第一轮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5度。今天上午10点05分,宁波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940.7万千瓦,同比去年六月最高负荷增加18.18%,创年内新高。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宁波地区面临持续高温天气可能性较大,用电需求将进一步攀升。预计今年宁波统调最大用电需求1100万千瓦左右,增幅为6.38%;若遇极端持续高温天气,最大用电需求可能达1150万。目前宁波全市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针对高温来袭,宁波供电公司已提前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相应的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开展了针对性反事故演练,加强输变电设备巡检等,确保人员、电网设备、运行方式均以良好状态进入迎峰度夏。同时,根据区域网架特点和设备情况,结合电力负荷特性,制定了个性化错避峰方案;进一步细化有序用电应急响应机制,针对特高压“两交一直”入浙运行情况,同步修订电网事故预案;针对市区220千伏宁西变进入整体改造,对涉及的296家工业企业及19家重要客户等采取了“一对一”的快速响应联络机制;开展了客户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48家大型医院和160所寄宿制学校的供电方式、配电设备、保安电源、应急预案等,同时对检查存在的设备或管理隐患,开具了书面告知书并提供安全用电优化建议。

编辑:刘拓

关键词:宁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