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阿喀高速7月1日开通运行 通往中亚等国

2015-06-29 16: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6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张鸿海 王拓)经过3年多的建设,新疆阿克苏至喀什的阿喀高速公路日前全面建成,并于7月1日正式开通运行,两地运时节省2个小时以上,是东西出行重要干线公路,可通往中亚等国。

  全长428.49公里的阿喀高速公路起自阿克苏南,途径阿图什,止于喀什北,跨越南疆三个地州,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建成后将方便沿线群众,促进人流物流发展。阿克苏至喀什班车司机买买提明说:“高速公路通了比以前好多了,现在5-6个小时就到达目的地,时间也比较短把旅客安全送到。”

  阿喀高速公路是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国家高速公路吐鲁番至和田及伊尔克什坦联络线的重要路段,也是亚洲公路网和新疆干线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通往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国家,是我国由内地通往中亚、西亚、北亚一条重要的通道,在国家和区域公路网中居重要地位。

  新疆阿克苏地区交通局局长柳玉智介绍:“阿喀高速的建成通车使南北疆高速公路连成一体,改善南疆公路的交通运输条件,加快人流、物流、信息流步伐,对南疆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同时对构筑新疆骨架公路网,便捷内地与中亚及欧洲间的联系和推进国际合作将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阿喀高速;南疆公路;中亚欧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